我好困

【崎昕协力】一觉醒来我和我队友结婚了?(二)

*先婚后爱,私设同性合法

*ooc预警,xxj文笔预警


  安崎睡醒的时候已经是下午,她摸过手机看了看时间,已经是饭点了。她本想叫醒刘雨昕,一转头,却发现她仍然睡得香甜。安崎伸手把滑下去的毯子拉上来一些,盖住了刘雨昕的肩膀,又顺手拿过空调遥控器把房间里的温度调高了一些。

  因为拉了窗帘,房间里很黑,这给了安崎一种不真实感。她打开了旁边的落地灯,借着昏暗的灯光刷着微博。

  尽管已经过去了快一天了,但她们俩结婚这件事的热度仍然居高不下。公司已经把大致的方案发给了她们队,几个酒鬼醒过来之后,都发了微博表达了对两人的祝福。安崎又搜索了一下大家对这件事的实时讨论,还好,除了个别黑子言论,大部分人都表示接受。

  总而言之,这件事除了两个当事人没有表态以外,基本上已经定型。

  她俯下身看了看身旁的刘雨昕,她的头歪歪地靠在沙发上的靠枕上,昏暗的灯光洒在她身上,给她镀了一层柔和的光,让平日里看起来冷清的刘雨昕看起来多了一些烟火气。

  安崎看得有些入迷,加之光线有些昏暗,因此她并没有注意到某人悄悄红了的耳朵。过了两分钟左右,刘雨昕才假模假样的打了个哈欠,做出刚睡醒的样子,走到窗户前准备拉窗帘。

  安崎本来就习惯直来直去,看见刘雨昕醒来,毫不吝啬地夸奖她,“刘老师真好看!像天使一样!”

  刘雨昕感觉自己浑身都在发烫,“谢谢,你也很可爱。我要拉窗帘了,你先把眼睛闭上。”

  安崎乖乖闭上了眼,嘴里还在喋喋不休,“我没有在商业互夸啦,是真的超级无敌螺旋霹雳好看!”

  “我也没有在互夸,你是真的很可爱。”安崎听到刘雨昕小小的惊呼了一下,“安崎,快来看!”

  安崎走到落地窗前,忍不住倒吸了一口气,“这也太好看了吧!”

  窗外,圆润的太阳正在缓缓落下,她似乎也知道自己快打卡下班了,努力向人间释放自己所有的光和热。余晖映照天空,周围一圈的云彩都透着梦幻的颜色。再往下,是忙碌的车流和人流,路边,路上,有匆忙下班的,有吃完晚饭瞎逛的,或忙或闲,奔赴着属于自己的生活。橘黄色的落日,紫粉色的天空,五颜六色的人间,一幅色彩斑斓的画卷在两人面前铺开。

  刘雨昕扭头看安崎,小姑娘正在全心全意的欣赏这幅美景,夕阳柔和的光线照在她的侧脸,像站在开了柔和特效的镜头下。

  “安崎。”

  “怎么啦,刘老师?”安崎回头看向刘雨昕,就这样撞进了她的眼睛里。

  “从今天开始,我们要拥有全新的人生了。我会一直陪着你,不管是以什么身份。”刘雨昕笑着说,温柔又认真。

  那一刻,安崎明显感觉到自己的心跳漏了一拍。


  两人吃了一点小零食垫了垫肚子,等到天色完全暗了下来,才全副武装地出了门,去吃安崎心心念念的火锅。

  一回到酒店,安崎就忍不住感叹,“在酒店闷了一天,我都快忘了自己是个青春洋溢的小美女了。”

  刘雨昕轻轻笑了笑,虽然很轻,但是仍然没有躲过安崎的耳朵。她有些臊得慌,轻轻拍了拍刘雨昕的手臂,“笑什么笑!我说的是实话。”

  “是实话,但是有些低调了,明明是大美女!”

  “嗐,刘老师你真是,倒也不必这么真实哈。”本来只是想逗逗刘雨昕,结果反倒被当成小朋友来哄,安崎有些不好意思,立刻转移话题,“这件事要不要告诉家长啊?结婚这么大的事不说一下是不是不太好?”她其实今天一天都在纠结这个问题,只是前面实在是又饿又累,担心家人看见自己的状态会觉得自己受了委屈。

  “他们已经知道了,我妈已经微信轰炸我了,我就简单回了一下,说我们确实结婚了。但没有回复是真是假,我……还没想好怎么说。”

  是啊,这件事越少人知道越好,而且父母知道了的话,免不了要为两人操心。自己闯出来的祸,有什么理由让老人们为自己买单?

  “要不然就瞒着吧,等这件事过去了再解释。”安崎拍了拍刘雨昕的膝盖,“要给叔叔阿姨打个电话吗?需不需要我出镜?”

  “你先给你爸妈打过去吧,别让他们担心,我先去洗个澡。”

  安崎知道她是在逃避,不知道怎么面对自己的爸妈,忙拉住她,“诶刘老师别啊,咱们现在就是一家人啦,什么‘我爸妈’,那是咱爸妈,来和我一起。”

  刘雨昕有点手足无措,但还是乖乖坐下,理了理头发,又把衣服扯正了,还打开了手机前置左右前后上上下下的看了看自己有没有问题,会不会不得体。

  安崎看笑了,“你不要紧张,他们又不是老虎,不会吃了你的。”

  “我只是不想给他们一个不好的印象。”刘雨昕还在那儿捯饬。

  “行了,别弄了,是个美女超级好看,拿出舞台上的王者之气来啊!”安崎给父母大致说了一下,拨通了视频电话。

  刘雨昕摇了摇头。

  你不会懂的。


  “喂,爸,妈,你们吃了吗?”安崎笑得甜蜜。

  “吃了吃了,你最近怎么样啊馨馨?这旁边坐的是雨昕吧,怎么坐得这么偏,坐靠近一点儿啊。”安崎爸爸非常随和,在和安崎打招呼的时候,还生怕旁边的刘雨昕尴尬。

  “叔叔好,阿姨好,我是雨昕。”刘雨昕非常紧张,在对面看不到的地方,两只手使劲扒拉着沙发。

  “什么叔叔阿姨,跟着馨馨叫,进了一家门就是一家人了,不要见外!”

  “啊?”这是不是有点儿太快了?刘雨昕飞速地看了一眼安崎,她不仅没有帮忙解围的意思,还在一旁笑得起劲。

  “好嘞,爸……妈……”刘雨昕能感觉到,这一刻恐怕自己的天灵盖都在害臊。

  “这就对啦,雨昕啊,你是贵州人吧?”安崎妈妈能感觉到刘雨昕的害羞和尴尬,努力地帮她暖场。

  “啊,是,贵阳的。”刘雨昕忙不迭地点头。

  “真好,咱们西南地区一家亲,等你们俩工作不忙了回家里来看看哈,我给你看馨馨小时候的照片儿,可好笑了。”

  大概看子女的照片是每个家长能想到的能最快拉进距离的方式了,刘雨昕能感觉到安崎父母对自己的关心,也放松了下来,“好的,谢谢阿……谢谢爸妈。”

  安崎也知道父母的用意,但还是配合地假装不高兴,“妈,你怎么不顾我的感受啊?小时候的照片,多丢人啊。谁愿意在喜欢的人面前丢脸啊?”

  喜欢的人。

  尽管知道这只是安崎演出来的,刘雨昕还是悄悄红了脸。

  “哎呀,这有什么的,看个照片而已又不会少块肉。再说了,你们俩现在已经结婚了,我们已经是一家人了,有什么好害羞的。”

   嗯,一家人了。

  “行行行,你说什么就是什么吧。诶爸,你最近颈椎好些了吗?”

  ……

  接下来就是安崎和父母唠嗑,刘雨昕时不时插两句嘴不会显得太置身事外,没过一会儿,就挂掉了电话。

  安崎看着挂掉电话后就瘫在沙发上的刘雨昕,有些好笑,“要给你爸妈,呸,咱爸妈打给电话吗?”

  “不用了,他俩虽然挺好的,但都挺高冷的,我怕把你冻着。我妈刚才给我发微信了,说让我俩找个时间回去一趟,然后约上你爸妈,咱们一块儿吃个饭就行了。”刘雨昕有些累了,揉了揉眉心,“你先去洗澡吧,明天开始应该就有很多事情要处理了,咱们今天早点休息。”

  “好。”安崎收拾好衣服,进了浴室。

  

  刘雨昕瘫在沙发上,听着浴室里传来的水声,和安崎时不时哼唱的两三句词,看着窗外的车水马龙,尽管是住在酒店里,但却突然有了家的感觉。

  尽管家的另一个主人仍然不明白她的心思,但是得到了她家人的肯定,这也已经足够让刘雨昕满足了。

  她掏出手机,发了一条微博。

  希望我和你,是一只唱不完的歌。 *(链接可点)


tbc. 

*from朱生豪先生的情诗


摸老师语气:

一个红心蓝手都能让我感受到你们对这篇文章的喜爱,不如给我一条评论让我感受快乐!求!你!了!

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
评论(24)

热度(197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